星期一, 10月 01, 2007

Doulos(忠僕號)




今天,我們真的履行諾言,到Doulos(忠僕號) 參觀。

還記得第一次到訪Doulos(忠僕號) ,己是六年前的事了。那時我仍是一名大學生,我由於在母校教導暑期報習班,賺了一點零錢,想買一些參考書。剛巧從報章上得知有一艘名叫Doulos(忠僕號)的船訪港,在這艘比鐵達尼號年輕兩歲、而是世上最年老的郵輪上,售賣多個國家的書籍,更有趣的,是船員全是義工,他們每個月還要捐獻,他們各有不同的工作崗位,但人人地位平等。在我第一次到訪Doulos(忠僕號)中,雖然那些書不太吸引(很多是關於宗教或舊版的),但我覺得在船上能接觸不同國家的人,這經驗是很難得的。
到了今年,我得知Doulos(忠僕號)又再訪港,而且是最後一次,因為她會在2010年退役,所以我要把握最後機會,與同樣愛看書的嘉祺參觀這艘郵輪。

到達時,我們發現那兒比上次更多人,我們輪候了差不多一小時,才能上船。我們先參觀船艙,那兒展覽了多個國家民俗的物品,而便重要的,那兒有咖啡廳,好讓快餓倒的我和嘉祺吃點東西。之後我們便到書展了,嘉祺選購了幾本英文教科書(他的職業病又發作了!),而我則到兒童圖書那兒,我發現幾本我幼稚園曾讀過的幾本圖書呢!那兒的兒童圖書真便宜,真要向我那些媽媽級朋友好好介紹。可是那兒人實在太多,而空調又不太足夠,我感到有些暈眩,我們立即付款,便告別Doulos(忠僕號) 了。

我有個預感,Doulos(忠僕號) 會再回來的,但那時她可能會以另一艘郵輪的身份,因為這個有意義的組織,一定會繼續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