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08

日子印



這個日子印可算是我加入教育行列後第一件工具,那年是一九九九年,我還是一名教育系學生。

它已陪伴我走了八個多的年頭,陪我度過許多學習、工作的時光,也曾在過千名學生的練習簿上留過足跡。我以為它能在身上的限期時榮休,與我踏入教育生涯中的第一個十年,怎料它身上的帶子在毫無先兆下突然斷了......

我也沒料到自己會為一個日子印的斷裂而感到悲傷,或許因為我多年來差不多天天為它扭動帶子,共同看著着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見證著自己的成長;又可能前幾天一位好朋友向我訴説發現我們越是長大,面對的煩惱就越多,很懷念以前大家讀書時無憂無慮的日子,使我有感而發。

轉眼間,原來我們已遠離那段毫無牽掛的日子已很久了。回憶總是美好的,但不過人生不同階段都有其值得令人回味的時光,所以還是珍惜目前,才能享受生活。

7 則留言:

玻璃﹏葆雯` 說...

我記得二年級你係我班主任+數學老師,,
我相信你改簿時有用呢個印來印上我本簿呢..

嘉欣老師 說...

對呀!這個中文日子印曾把日期印在你的練習簿上。不過,數學科是用另一個英文日子印的。但自你們那屆之後,我就再沒有教數學科,所以那個英文的日子印仍藏在抽屜裡,不見天日。^_^

玻璃﹏葆雯` 說...

教數學幾好呀...為什麼唔教呀??

嘉欣老師 說...

因為學校想老師致力發展某些科目,專科專教,所以之後我被安排教兩班中文科。

yinglan 說...

嘉欣, 不約而同,我的「橫式」日子印也在昨天破爛了,帶子斷了,於是我只好到書局買個新的,卻發現它的價格已比五年前急升呢!已價值$41,很昂貴呀!

嘉欣老師 說...

映蘭:
我們留在教員室裏的日子印是否感染了傳染病???

嘉欣老師 說...

映蘭:
還有忘了説,在旺角中南賣的日子印只不過$39,而教協會員有九折呢!
我是格價專家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