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1, 2008

死去活來

病了幾天,人變得更呆,不小心弄傷了手指,
結果嘉祺買了這盒「福娃膠布」送給我,
我也希望福娃可以庇佑我一下。

「消失」了好幾天,我今天才恢復正常的活動能力,因為我已被胃痛折磨多日。

星期三早上,我還好端端的上班去。到了中午,腸胃有少許抽痛,以為自己肚子餓,所以來一碗「車仔麵」。結果吃了兩口,胃痛得厲害,便急急走到附近的醫務所。到了醫務所時,我已痛得再走不動,氣喘吁吁,身體發熱。醫生看見我那快死的樣子,先給我服下一點胃藥,然後就決定把我送院。救護車很快就到達,我已痛得不管那輛車是白的還是黑的(別給我媽看到這句),就被帶到醫院去。

經過分流後,我是屬於「次緊急」,是急症中的第三等,等了一小時又一小時,終於見到醫生了。被注射了藥物後再見到醫生,又是幾個小時了,這時,我由據痛到抽痛,再變得不痛了,但我仍未可以出院,因為醫生正忙着。我對我媽説如果我是「危急」就好了,就不用等那麼久。這句話卻招來我媽兇兇的眼神,我也得收歛一下。又不知過了多久,醫生又再出現了,拋下一句:「你沒事了,可以出院。」真是皇恩大赦。

我雖然在等待的時間遠比治療的時間長,但並不會對本港公立醫院的制度和效率作出質疑,始終我的情況不至於令我得到優先權。不過,我唯一有點意見的,就是我遇見了幾位醫護人員,他們對病人冷冷的,甚至以不友善的態度對待病人或其親友。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忙透了,忘了待人的基本禮貌。但希望他們能明白病人和親友那緊張、擔心的心情,體諒一下吧!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能是薯片機累事~

嘉欣老師 說...

遙遙:
我想較可能是薯片害我的,而不是薯片機。

即是Miss Au 說...

咁醫生在觀察後點講? 最重要是你冇事, 同埋知道是什麼事, 下次可以預防。

kk比band aid 於事無補喎, 點貼住個胃? 不如捐左比公司, kakaka~~

我一生人入過ER一次, 那次是n年前食了家附近的甜品, 所以我一世都冇再去(佢仲未執笠)。不過我覺得醫生和護士都好ok.

你要記得唔好去板乜壽司, 我都中招一次, 梁副校和我同去則沒有事, 不過總之它經常出事, 不值得信賴~

匿名 說...

這一年間都常聽到你身體不適,真的要注意身體健康啊!多個運動﹑定時吃東西,而且要吃一定的份量啊!

嘉欣老師 說...

miss au:
那盒膠布是用來貼着我那張嘴,防止我再亂吃東西。
在發病前一天,我吃了一個手卷,醫生很緊張,以為我在板前壽司吃的,但其實我是在學校的小食部買的。我想應不是它害我的,因為我吃後超過24小時才病發。
你記得我n年前曾因食物敏感而進院嗎?還記得我吃了「誰」弄的甜品而出事嗎?那次,醫生也説我的「朋友」是否想毒害我......

嘉欣老師 說...

少燕:
我最聽你話架啦~
不過去到台灣就......

匿名 說...

對不起!黎先生,我的中文不是太好,我會改善的。/-\

嘉欣老師 說...

遙遙:
我是明白你的意思的,只不過在説笑,別介意!^_^

玻璃﹏葆雯` 說...

你冇事ma???
你o個句''唔理架車是白的還是黑的'',,比你媽媽看到的話,,鬧你tim呀...
我每次去急症室既時候,,都要等到我自己走都未出到去..haha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我每次去急症室既時候,,都要等到我自己走都未出到去..」你的意思是你沒有等到診治就離開嗎?那豈不是白等?

玻璃﹏葆雯` 說...

對呀,,真是白等的..
因為等下等都冇人埋,,加上自己冇咁辛苦就走,,當然翌日沒有上學,在家休息啦

匿名 說...

嘉欣:
又聽到你病倒的消息,真令人擔心!你真的要小心保重身體,否則,在台灣旅行時有甚麼不適,不但掃興,而且尋醫也可能很麻煩!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怕等的話寧願花點錢去私立醫院看診,以免影響病情。

嘉欣老師 說...

五嬸:
我真的沒用,常令你們擔心。我想也找中醫調理一下身體,以便之後大吃大喝!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