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4, 2009

終於停課了

其實早已作好心理準備教育局會隨時宣佈停課,結果昨天真的停課了。

我們剛在星期四完成考試,這次真的走運,以往我們的考試時間表是星期二至五,不知因何這次是星期一至四,就是這樣,我們避免了「難尾」收場。

雖然,我們在這次停課中沒有休假,但卻能讓我們騰空,專注地進行學期末的工作,真的很不錯。但失望的是謝師宴取消了,六年級的同學就少了一個美好回憶。如果停課再延期的話,大家相處的時間就越來越少了,擔心連正式説再見的機會也沒有,真的不希望六年級的同學就這樣畢業。

期等六月二十三日會有好消息。

21 則留言:

五嬸 說...

Gigi就是那群「難尾」一族,剛在星期四考完第一科,便要停課了。累得我要陪她在這十四天「小暑假」裏,仍要把那些考試範圍翻來覆去,真可憐!:(
Mathew就整天讓着︰「為何中學不停課?」因為他今次期考的範圍超多,總是讀不完!唉,果真是「求考不得,求停不能!」

嘉欣老師 說...

五嬸:
你真的很可憐,定每天都受到雙重疲勞轟炸!
聽聞教育局在二十三號公佈會否再停課,那時就知道Gigi是否需要考試。其實中學爆發集體感染,所以也應停課,真的不清楚上層的想法。

heidi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heidi 說...

真失望!我全班的同學都很期待這次的謝師宴,這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去感謝老師!這是第一次,可能是最後一次!

但最後因停課而取消#^#

唔製呀!!!!!!!!!!
希望之後唔好再停課啦!因為係屋企真係好悶架!!

五嬸 說...

雖則二十三號會再有公佈,但復課的第一天Gigi便要考試了,我又豈敢怠慢!而二十二號已經是Mathew的last exam day,再停與否,已與他無關了!

*Thank 喬* 說...

不如你同學校商討下再搞個謝師宴啦~
不過如果停課我們還有畢業禮嗎?

嘉欣老師 說...

Heidi:
我也明白就這樣畢業真的很可惜,但沒法子,為了自己的健康,你們就忍受一下。找點有意義做做,不要白白浪費光陰。

五嬸:
看情況中學也應該會停課,Mathew&Gigi可提早放暑假。

欣喬:
現在我們唯有等教育局決定,暫時不敢決定下一步讓怎樣。如果教育局決定不復課,任何活動都要取消。始終現在人多聚集的地方十分危險,我們唯有乖乖聽從指引。

玻璃﹏葆雯` 說...

我不要停課呀
雖然剛剛考完試,,
但停課在家會無所事事的

heidi 說...

對呀!所以我同細佬一齊學游水。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是不是覺得上學的日子真好呢?我想現在很多學生都這樣認為。

欣喬:
你們學會了游泳嗎?

*Thank 喬* 說...

是Heidi,不是欣喬。
可是Heidi,游泳不怕會傳染嗎?

嘉欣老師 說...

欣喬,heidi:
對不起!黎老師剛打完文件,老眼昏花,看錯了,嘻嘻!

玻璃﹏葆雯` 說...

我真的覺得上學很好.
就算上課不用(會)留心聽書,,也很期待回校跟同學玩的一刻<3

heidi 說...

黎老師:我們剛剛學游水^U^,所以還未學會四式,但我們會努力努力的!。_。

欣喬:有點怕,但做好防預措施,和多做運動、多吃有營養的食物,我想就可以了。

*Thank 喬* 說...

也好,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
我開初學游泳時也很苦,學了兩年也不懂那個自由式。但經過一年的努力後,我已學會四式,也愛上了游泳,只是不愛操水。所以游泳是一件辛苦的事,絕不能半途而廢。
黎老師,最近停課很悶,就愛上了作詩。不過呢,我對古詩也有些興趣,但又無從入手,所以想向你請教請教。

嘉欣老師 說...

Heidi,
游泳是一項有益心身的運動,你要善用這個假期,好好學習。而且你能注意個人衛生和健康,黎老師也放心了。

欣喬:
你現在創作的是新詩嗎?你可放在你的網誌內,給我欣賞嗎?
你所指的古詩是唐詩或真真正正的古詩,這兩種是不同的文體。我們在小學階段常接解的是唐詩,唐詩講求對偶、平仄、用典......並非三言兩語可傳授給你。而且了解了準則後,亦需要時間浸淫。你不妨趁現在先多看看一些古典文學,打好基礎,待你就讀中學時,中國語文科老師就會向你們詳盡地講解古詩及古詩的創作原則,那時你就能更透切地理解。

*Thank 喬* 說...

好,待我修葺好就放上去。

Cheong's 說...

現在停課, 天天都要待在家中, 真的很無聊! 但幸好欣喬和熙文會忘裹偷閒, 到我家做甜點!

p.s
1.近來很多媽媽的"功課", 很忙碌 沒時間看blogger, 但我會努力!

2.本來想趁考試完了, 做一些蛋撻給2c班, 但不幸停課了...


樂融

╭★Sweet Sweet 說...

我剛考完試呢!
溫書的時候,弟弟也會常常叫我陪他玩,說現在十分悶。

P.S:原本我還想這幾天回學校看看你們,不過現在泡湯了T__T

*Thank 喬* 說...

無奇蹟...

玻璃﹏葆雯` 說...

HOHOHO~我都放暑假了
中3比其他form仲要早2日放tim`
但其實我唔想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