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7, 2009

Book jacket


我今天又到愛極了的旺角吉之島十元市場閒逛,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產品設計的誠意和細心,雖然不少貨品只售十元,但品質、設計也不賴,十元就能買下人家的心血,已很物超所值,何況有時遇上人家生活智慧的小發明,亦是一種小樂趣。

逛着、逛着,我看到一個有趣的名字"Book jacket",恕我英文程度低,我是首次看到這個名詞,第一時間就想到寵物有衣物,現在連書本也有,真有趣。更不得了的就是這些Book jacket是以碎花布製成,充滿我近年迷上的田園風味,雖然不知我有沒有書本的大小適合穿上這款jacket,但我已忍不住買下兩個,才二十塊錢而已。

回到家,我就立即在網上搜尋Book jacket的意思,原來中文解作「護封」,這就令我想起以前經常使用的包書膠紙。可是,現在已越來越少同學使用了包書膠紙,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書本印刷得很精美,不太容易皺摺損毀,不過同學們就少了一份包書的樂趣。還記得小時候,我每次收到了新課本,就急不及待要把它們寫上名字和包好,我還自創一種包書法,就是在封面的內頁摺出一個小膠袋,方便插入通告、紙張。每次把書包好後,我總是感到很滿足,因為我已把它們私有化,跟同學的不再相同了。

新學期快到了,我想同學們已為開學作好準備,我最希望同學們別忘把自己的課本私有化,我真不想又在剛開學時,在課室裏找了好幾本一模一樣而沒有名字的課本,到時我又要化身成為偵探和筆跡鑑定專家(我想我應該快快學會套指模),為那些可憐的課本找回冒失的主人,不然老師會把書捐到四川去,為它們找個好主人(這是我們近年常說的話,現在應改為「捐到小林村去」)。

23 則留言:

Ang Ang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嘉欣老師 說...

謝謝(臉紅ing......)

玻璃﹏葆雯` 說...

我到現在都有包書架=)
所以D書仲好似新既一樣咁<3

五嬸 說...

「包書」這手作仔已被遺忘了好幾年,自從Gigi升上小學後,學校說包書會加重學生書包的重量,所以勸喻我們不用包書,從此便收工了!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快開學了,準備好了嗎?

嘉欣老師 說...

五嬸:
不鼓勵包書也有好處,就是可提醒小朋友要多愛惜課本,不要輕易把書弄皺弄髒。

上年2c家長 說...

今年你擔任三年丁班班主任,是連續三年可以承接三年前的同學教授。
嘉欣老師,你教學認真;很多以往家長都接受你的教法,希望你繼練努力。
在校網顯示,有位新老師姓陳的老師;好多家長話她是由呂明才小學曾教過,對不?
貴校有多麼的優秀老師,學校未來一定更理想。

嘉欣老師 說...

上2C家長:
謝謝你的留言。
新學年快開始了,同學們、家長們和老師們都要繼續努力!互相打打氣吧!

玻璃﹏葆雯` 說...

哈哈,,,當然未準備好啦`
只剩下數天..但我的功課....
還有數篇文章未作,,
應該大約有3600字@@

*Thank 喬* 說...

哈哈,黎老師你認了是3D班主任啦、、、、
實不相瞞,我妹子也是3D班、、

*Thank 喬* 說...

我可不同啦,我今天由妹子的補習老師教導下,終於完成所有升中功課啦~說真,中學的功課真難真多耶~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這幾天要加倍(或加很多倍)努力啊!

欣喬:
答案在九月就揭曉,哈哈!

Cheong's 說...

黎老師:
好久沒有寫blog了, 黎老師, 在於1-9-2009日放學時我見到你, 但你在「帶隊」放學, 不便打擾... 這種bookcover還真有趣啊!! 順道一提, 冬晴和夏朗上了3嘟嘟班呢喃??(中學的模式真不習慣啊!!!張樂生說您教他中文,請再多多指教!>o< )

嘉欣老師 說...

樂融:
很高興又再看到你的留言,希望你能早日適應中學生活。
夏晴到了3C班,而冬晴到了3D班,而我是3D班班主任,所以連續三年當冬晴的班主任了。
樂生這幾天都很留心上課,你可以放心了。你要多點回來探望我們啊!^_^

*Thank 喬* 說...

明天我們會到小學探望老師你們,順道探望一下那些學弟妹吧,SEE U TOMORROW!!

嘉欣老師 說...

欣喬:
我現在才看到你的訊息,可是你們已經走了......
下次回來前打電話給我,好讓我找時間見見面。

*Thank 喬* 說...

今次的「行動」plan得唔好,下次要做得充足點是也~

*Thank 喬*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嘉欣老師 說...

欣喬:
老師在開學時特別多工作要處理,總是覺得時間不夠,你們來了也沒法抽空與你們談談。再過一、兩個星期,我們或許會輕鬆一些,你們那時再回來吧!
期待與你們見面。^_^

玻璃﹏葆雯` 說...

9月30號夜晚你會留在學校參加那個慶中秋嗎??期待見到你啦`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其實我要在那天晚上上課,但我會盡量出席。

玻璃﹏葆雯` 說...

很久沒見了..
我一定要見到你架=)

嘉欣老師 說...

好吧!我就做一次「逃學威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