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3, 2009

A Night at the Theatre



這學年真忙得要命,每天趕趕忙忙,時間和腦袋只懂獻給工作,沒法好好整理一下個人生活,要不是得到好朋友Tiffany的邀請,我也沒法得到這輕鬆的一夜。(但可惜這夜已過了二十多天,我才有時間好好整理當晚的感受。)

在十月十八日,節日管樂團舉在文化中文舉辦了兩場名為" A Night at the Theatre"的演奏,而Tiffany是成員之一,而作為她的好朋友,我當然要捧場。我和嘉祺還特意買了一束鮮花給她,祝她演出成功。

許久沒有聽演奏會了,看到台上的樂手,就想起以前以管樂團成員身份表演的日子。Tiffany和我是中學同學兼學校管樂團成員,她奏的是優雅的單簧管,而我奏的卻是笨重的低音大號。只怪我初中時身形壯大,是低音大號樂手的不二選。我央求了管樂團導師多讓我轉樂器,到了中六,我才有機會學習單簧管。可惜,當時為了應付高考,沒法花太多時間練習,只學會吹奏幾個音調,最終更因為升學,而被迫半途而廢。Tiffany則不同,自初中就學習單簧管。經過努力的練習,她入讀了音統處的課程。現在,她仍不斷學習,成為專業樂手,我真自愧不如。

演奏會開始了,我再次感受到現場欣賞演奏跟高級音響所播放的真大有不同,在現場不但能聽出不同樂器協奏時的層次感,還能體會到演奏者和指揮家的情感。演奏會長達個半小時,看着Tiffany在謝幕時的表情,我就體會到她已找到工作以外的滿足,這真令人高興,也教人羨慕。

6 則留言:

Lai Hoi Ching Kelly 說...

Hello! Today is very cold. I like sleeping.I like music very much. I always listen music very much.

嘉欣老師 說...

凱晴:
如果你喜歡音樂的話,不妨欣賞我朋友的樂團的演出,很精彩的呢!

玻璃﹏葆雯` 說...

強啊~原來你音樂都得架bor@@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我只是學學而已,並不太會。

Cheong's 說...

Dear Miss. Lai,
Hello, Long time no see. It is great to have a night that is relax and out from the busy and dizzy work. How is the school work? Is it still let you feel dizzy? My secondary school life is really perfect and a lot of activities to join. It is really fun.

Yours,
Jenny Cheong Lok Yung 張樂融

嘉欣老師 說...

樂融:
很久沒聯略了。
十二月時學校外評,真的忙得要命。之後雖然放假,但要改作文,每天都在簿堆中。而最近學校剛舉行考試,又埋首於試卷中。現在,要為上學校作總結,寫評估紀錄,同時準備下學期的課程。儘然工作一浪接一浪,但慶幸不是同時間進行,可惜的是沒時間兼顧這個網誌,好慚愧......
不過,知道你適應了中學生活,真的很欣慰!你要繼續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