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2, 2008

罷工一晚


今天期考完結了,同學們當然舒一口氣,輕鬆一下。但在教員室裏,仍像一個戰場,除了批改試卷,老師也要為新舊學期交接,召開會議、處理文件,所以我覺得自己這陣子比較像一個「白領」,因為整天在寫會議紀錄、輸入資料、吃著零食開會、爭用打印機(當然是以和平方式進行)......
不過,由於我的主科─中文科已在上星期進行考試,所以我可以早些進行批改,餘下的時間便處理文件。到了今天,較急切的工作已完成,所以我決定罷工一晚。
不把工作帶回家的感覺真好,我終於可以一口氣閲讀葉老師借給我的《超人師奶與三囡囡》,其實上星期看了首幾篇文章已令我欲罷不能,作者「超人師奶」的幽默感絕不比她的丈夫林超榮(台港節目《頭條新聞》中那趣怪的時事評論人/演員)遜色,而三個囡囡中,我則覺得「三女」最可愛,因為她媽媽叫她「三歲的許冠文」,是一個「冷臉笑匠」,令爸媽哭笑不得,厲害!
不過,我有個疑問:為甚麼葉葉常鍾情於「師奶」,之前是「花師奶」,現在是「超人師奶」,葉葉,你會否在此公開澄清一下??????
(講起「花師奶」,「她」的大電影快上畫,葉葉,你會否捧場???)

12 則留言:

╭★Sweet Sweet 說...

我是菁琳啊!!這本書好像滿好看的!

嘉欣老師 說...

菁琳:
是呀!因為是葉老師的「精選推介」嘛!
(對不起,上次你向我借的《拾香紀》仍未找回,或許遲些我會找到^_^)

260 說...

噢!不是你告訴我,我也不知道自己已變成「師奶」的「粉絲」。

雖然事有湊巧,但是你不覺得身邊有不少「師奶」的言行很惹笑嗎?簡直可以出版一本《師奶笑話大全》。你可有興趣成為其中一員?嘻嘻﹗

嘉欣老師 說...

葉葉:
我只不過是個小師奶,怎敢登「師奶之堂」~~~
不過如果你真的要寫《師奶笑話大全》,我定會幫襯買一本---咁多!你會不會送我一個簽名?

即是Miss Au 說...

還有萬千師奶賀台慶, 聽朋友說也很好笑的, 葉葉, 是你那杯茶啊~

嘉欣老師 說...

哈哈!
對呀,葉葉,如果你他日買《萬千師奶賀台慶》的vcd,可不可以借給我???^_^

260 說...

讓我有空的時候,買一張《萬千師奶賀台慶》的vcd回來,和大家分甘同味。

我記得有一本書叫《天水圍12師奶》,你們看了沒有?

嘉欣老師 說...

噢!那是Miss Au 的推介書籍呢!

260 說...

《萬千師奶賀台慶》也是miss au 的推介的,原來她也是……呵呵呵!

嘉欣老師 說...

噢!又發現了一個袐密呢!

即是Miss Au 說...

我不是師奶迷!

天水圍是張老師及潘推介, 我再加把口, 萬千師奶則是我學生推介, 我只是相信他會演繹得好才加把口吧了...

不如你借本書給我看, 我看過後再交讀書報告,XDDDD

嘉欣老師 說...

咦,我剛看完,是時候交閱讀報告。

感想: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