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09

西歐之旅--意大利

羅馬

佛羅倫斯

威尼斯

米蘭

彼薩


我們走訪意大利多個城市: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和彼薩。由於意大利有很多歷史遺跡,走一趟,就像上了一個寶貴的歷史課。

在羅馬,我們看到有二千多年歷史的鬥獸場、經典電影《羅馬假期》拍攝場地許願泉,還品嚐意大利的香滑雪糕。

在米高安哲羅廣場,我們遠眺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佛羅倫斯的景色,多座幾百、幾千年歷史的建築物盡收眼簾。

在威尼斯,我們欣賞到連拿破崙都讚嘆不已的聖馬可廣場和曾被他掠奪的四匹屬於聖馬可教堂、栩栩如生的青銅馬雕塑,還有機會坐坐貢多拉,在水鄉裏穿梭,途經過馬可勃羅的故居和多座具有當地特色的建築物。

在米蘭,我們除了逛逛琳瑯滿目的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外,還欣賞巧奪天工的米蘭大教堂,如果要仔細欣賞這座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巴洛克式的教堂,相信花一天的時間也不夠。

在彼薩,我終於一睹彼薩斜塔的風采,它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認識的古跡,因為爸爸曾取笑還是幼稚園生的我的字體比彼薩還要傾斜呢!

這次學會的歷史知識,比我在學生時期所學的更多、更活、更牢,老生常談的一句話:「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永遠是對的。

8 則留言:

玻璃﹏葆雯` 說...

嘩,很美喔~
一次過去咁多地方@@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很久沒「見」呢!
我們在這次旅程中確到了不少地方,雖然每天都要收拾和搬運行李,又要經過長長的車程,但真的令人大開眼界。有機會的話,你也不妨到那兒走走。

玻璃﹏葆雯` 說...

我們真的很久沒見啦...
等我聽朝睇下撞唔撞到你先~
你去的地方全都是很美呀@@
我真的不像你們的有錢,,可以去咁多好地方..哈哈

嘉欣老師 說...

葆雯:
我怎稱得上「有錢」!我把辛辛苦苦賺來的薪金奉獻出來,才可換來這次旅行。你長大後有工作,就可靠自己到想去的地方了。

五嬸 說...

你影的相片很美啊!威尼斯上泛舟很有詩意呢!

嘉欣老師 說...

五嬸:
我爸媽曾在夏天時暢遊威尼斯,但那些河道發出陣陣惡臭,還見到老鼠呢!

五嬸 說...

噢!我美麗的幻想幻滅了!

嘉欣老師 說...

五嬸:
你也不用失望,或許你會像我們般幸運,一隻老鼠也看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