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09

歐洲之旅--法國


法國,我愛稱她作「法蘭西」,因為我有一位中學同學每次到茶餐廳吃多士,都會向伙計高貴地説:「一客法蘭西多士。」漸漸地,我覺得這個優雅的名字很適合這浪漫的國家。

這次到法國的巴黎,我的目標是一睹巴黎鐵塔、凱旋門、梵爾賽宮和「羅浮宮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雙翼勝利女神》、《維納斯雕像》)。可是因時間不足,我們唯有放棄到梵爾賽宮,目標只能完成四分之三個,都尚算滿意。 當然,巴黎的購物區是遊客不容錯過的地方。我們這些「窮光蛋」雖買不起名牌,但花了數十歐羅買來的袋子品質也真不錯。

這次法國旅程,正正印證朋友早前所說的話:「遊客會遭法國人的白眼。」例如在觀光船上,我們和法國人一起站起來看風景,但後面的法國人會命令我們坐下,而對於「自己人」卻不加勸阻。我們在商場購物時遇有不少態度傲慢的售貨員,聽説售賣名牌的售貨員態度更惡劣,幸好我們沒這份「福份」去見識。更令我們為之氣結的就是在法國戴高樂機場的遭遇,我們要把行李寄到英國,但那名法裔航空公司女職員卻把我們的行李寄到香港,我們發現後立即告訴她,她竟指責我們為何不早説。幸好嘉祺的英文不賴,他立即指出那名職員沒看清楚我們交給她的機票是往英國的就把行李寄出。自己做錯了事還把責任推到顧客身上,被發現做錯了不道歉之餘還要顧客(那氣憤的嘉祺)走得老遠去取回行李,究竟這是甚麼的服務態度?

花都雖美,唯人高傲,這就是我們對這地方的印象。

6 則留言:

Cheong's 說...

Dear Miss Lai,
It is really angry that the face the people are arrogant. My aunt have told me that the people in France are very proud.

(But hope you will not get no mood to have your trip!)

Best Wish,
Jenny Cheong Lok Yung

嘉欣老師 說...

樂融:
其實我的朋友早已告訴我法國人的性格是這樣,所以作好心理準備,雖然當時確氣憤,但很快就平伏下來,始終我也不想我那愉快的旅程被沾上污點。

五嬸 說...

不說不知,法國人是那樣的嗎﹖以前我工作的法國公司的同事,大家相處也沒有甚麼問題。

嘉欣老師 說...

五嬸:
其實又不是每位法國人都是這樣(我校的一位外籍老師也是在法國土生土長,與我們相處得也不錯),只是接二連三遇到那些氣憤的事才有感而發。

*Thank 喬* 說...

你是說Mr.尼古拉斯嗎?

嘉欣老師 說...

欣喬:
Mr.尼古拉斯?我們的外籍英語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