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3, 2008

7月21日(早)--玉山晨曦

是日清晨行程:玉山國家公園


在八、九度的凌晨三時多,我們就到飯店大堂集合,
準備出發到台灣最高的山--玉山

在玉山的高處,我們能看到雲海

我們背後的是夫妻神木

我們再到更高處,準備看日出

太陽快要升起,大家在相機前作好準備

太陽就在金色的雲下

漸露曙光

看到了!

那刻真是很難忘!

在太陽映照下,四周頓然變得生氣勃勃

要好好把這刻留住


我們的影子要與陽光合照

看過日出後,我們再看看台灣第二神木--2700歲的鹿山神木

它真是老當益壯

那兒真的很美!

回程時,我們遇到觸目驚心的場面......

這時,我們才看清楚車子剛在黑漆漆的環境下
走過這條前幾天曾發生山泥傾瀉的路,而路邊就是懸崖,真是一步一驚心!

4 則留言:

yinglan 說...

很美的相片....晨曦的景色,令人百看不厭,在世界的另一角,同樣展現令人充滿盼望的新的一天!

嘉欣老師 說...

映蘭:
以前,我不明白別人為何為了看日出而不怕辛苦,現在我明白了箇中的樂趣。

yinglan 說...

嘉欣,忘記告訴你,看到你那些晨光初露的照片,都會令我想起一首很動聽的詩歌:

【容我寧靜】
晨曦之中,我尋求神話語,每分一刻感激主多愛寵。
日光之中人流離在多變世俗裡,啊聖靈,求你引導我禱!

容我寧靜,聽候在你的跟前,
一心一意,願尋求你的旨意。
藏你懷內,看萬事變得空虛光輝不再,
願我此刻知你是神,願我得享安息,在你手裡。

嘉欣老師 說...

映蘭:
我雖然不是教徒,但也體會這首詩歌的意思。
在的大自然中,我們會不自覺地被它的偉大懾服,就連與我們同行的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台灣小男孩,在看過日出和神木後對媽媽説:「我覺得人類真的很渺小。」